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综合动态

Comprehensive dynamics

多事合一、多证合一 新洲区大力夯实集成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2-07-29 11:35:09 来源: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卫生院通过一事联办主题“我要办医疗机构校验”联办了医疗机构校验和放射诊疗许可校验两个事项,一天之内拿证;新洲区尚体健身游泳俱乐部两天之内拿到了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卫生许可证于一体的行业综合许可证。一事联办,多事项联合审批办理,审批时限平均压缩86%,一业一证,多项行政许可合成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以往办理健身游泳俱乐部经营许可证,需提交4套资料,等十几个工作日,办理3个许可证。现在我只提交一套资料,马上就办好了行业综合许可证,太方便了。”尚体健身游泳俱乐部法定代表人漆梦健先生说。通过午休时间,工作人员指导漆先生完成线上填报申请,两天内,漆先生就拿到了经营许可证。

7月29日,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区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主要研讨了“一事联办”、“一业一证”集成服务工作。以达到做实“一事联办”扩面提质、持续推广“一业一证”改革为工作目标。去年我区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统筹落实省市107项“一事联办”主题事项。今年在巩固提升前期“一事联办”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拟落实新增20项“一事联办”主题事项推广实施,并自主探索更多线下“一事联办”主题。自去年9月以来,全区共通过一事联办办理业务240余件。

(区行政审批局召开集成服务现场会)

在推广“一业一证”改革工作中,重点落实改革实施事项,深化行业准入综合许可改革,探索建立行业综合许可审管联动机制。2022年“一业一证”拟扩大到24个行业,逐步扩大改革覆盖范围,推动向变更、延期、注销全环节拓展。6月初,已全面切换使用省一业一证系统并首次办件。

使用集成服务,集成主题审批时限普遍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多个行业免除踏勘环节,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下一步,新洲区还将拓展改革范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蔡春芳 胡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