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综合动态

Comprehensive dynamics

取消备案!光谷项目建设更便利了

发布时间:2022-03-16 16:32:51 来源: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取消直接发包备案,确实省了许多事儿,节约成本不说,还大大缩短了项目工期。新政策值得点赞!”


日前,东湖高新区印发《关于推进非国有资金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监督方式改革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全市率先取消非国有投资项目直接发包备案手续


取消直接发包备案意味着建设单位(业主)可自主决定非国有投资项目的发包方式,无需办理发包结果备案,办理施工许可推行告知承诺制,不再把发包结果备案作为施工许可办理的前置条件。


                                
            华星光电t5项目示意图

华星t5项目作为重大产业项目,是光谷取消直接发包备案后的第一批获益者

                                

            华工激光生产车间


“以前办理直接发包备案,手续比较繁琐,涉及到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项目经理都要去武汉市民之家办理CA数字证书,CA锁都有9把。”“直接发包备案的信息,还要网上公示3天,有时候信息填错了,一改又要公示3天。现在好了,都不用办了,省时又省力!”华星t5项目(华星光电扩产项目)负责人表示。


                               


东湖高新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政策出台兼顾了效率与秩序,会同时依法加强对非国有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


未来,东湖高新区将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