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综合动态

Comprehensive dynamics

市公管局召开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系统内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1:36 来源: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1年9月30日下午,市公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系统内工作人员培训会,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各区公管局、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首先会议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易系统智慧化综合管理平台应用和监管系统优化应用的业务培训,对加强交易现场的智慧管理,利用监督系统对交易全过程进行在线监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提升全市系统工作人员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随后会议研究讨论了《武汉市公共资源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公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交易流程优化、规范重评重审处理程序、加强文件制度清理、做好专家管理和信用评价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打击围标串标行为等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布置再强化,切实推进我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优化举措深入实施,取得实效。

                  

最后市公管局党组成员、交易中心主任蔡正刚同志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做好当前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明确营商环境衡量和评价标准。根据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交易的便利度和透明度,逐步完善投诉的便利度和响应度,营造良好的履约环境,不断丰富制度供给,促进执法行为严密规范。二是要理顺监管服务体制机制。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切实落实管办分离原则,坚持权责法定,理清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职责边界,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三是要特别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能力过硬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团队,通过不断的学习培训,让全市系统内工作人员成为专家面前的内行,外行面前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