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综合动态

Comprehensive dynamics

市公管局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5:55:45 来源: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7月8日下午,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会在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局多媒体室举行,市公管局党组成员、交易中心主任蔡正刚,市公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各区公管局、交易中心等5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公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解决“招投标事项办理难”措施、可采取非招标方式的情形、容缺受理、取消备案、招投标投诉举报快办快结情形清单等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最新举措和专家及专家库新的管理办法,加强政策宣贯力度,扩大政策的知晓度,推进有关政策加快落实。

随后相关技术公司现场演示了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事中、事后监管功能,新功能将原来在电子交易系统上的事前审批环节剥离,变为电子监管系统上的事中、事后智能监管,既提高了交易效率,也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智慧监管的新型监管思路。

                               

最后蔡正刚主任讲话,蔡主任从加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效能的高度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综合监管机构主体职责。蔡主任从上级有要求、市场有需要、社会有呼声和现实有差距等四个方面充分阐述了综合监管部门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主体职责,寄望市区综合监管部门能充分认识到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做好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统筹协调工作。二是行业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法定职责。行业监管部门应充分认识到权责法定,始终站在监管一线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敢管善管,协同合作;要不断改革创新,强化供给制度;要不断优化服务,把握工作边界;要学法普法,不断提升能力。三是要不断增强综合监管履责能力。综合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重点职责,认真做好平台整合改革、交易信息化、信用体系建设、专家库建设和专家管理、投诉处理和监督执法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积极落实上级要求,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力度,着力营造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