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综合动态

Comprehensive dynamics

省公管局调研支持武汉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4:12 来源: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确保“高效办成一件事”

落地落细落实

武汉经开区在全市

率先应用“互联网+”技术平台

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开标

开通重大项目绿色服务通道

落实政府采购免收“两金”政策等

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

 

5月30日上午,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交易中心主任蔡正刚一行走访武汉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工委副书记黄元峰陪同调研。

 

 

  

武汉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自2020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积极创新综合监管方式,探索建立了联合调查、联合办案、联合惩戒工作推进机制。黄明一行详细了解了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标室配备、交易体量、系统运行等相关情况,现场研讨解决当前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武汉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经开区成功开展了全市首例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加强与行业部门协同管理,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阳光环境”。下一步,武汉经开区将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化解专家资源受地域限制问题,积极推进评定分离改革,加快交易和集采场地升级改造建设,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

 

 

  

调研中,黄明对我区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还要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效率,确保“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落细落实。要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制约”制度,让诚信市场主体办事更便捷,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元峰表示,要抓落实、强举措,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为民服务向下扎根,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当天,黄明一行还走访了位于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的科大讯飞、位于军山新城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了解我区“双智”产业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