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

综合动态

Comprehensive dynamics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切实为投标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2021-08-07 11:06:51 来源: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近日,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市区两级开展招投标领域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着力打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公平公正、法治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

7月中旬,该局对招标人落实政府采购工程招标免收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情况进行了抽查,发现有3起使用财政性资金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仍然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该局及时对3家招标单位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切实将改革红利惠及投标企业。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积极向投标人宣传和推广使用电子保函方式交纳项目保证金,今年上半年,参与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投标人在线购买电子保函共计600笔,节约投标保证金9800余万元,真正为投标人做到了添便利、降成本、减负担。

今年以来,我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率达100%。目前市交易中心28间评标室,远城区交易中心12间评标室,400余台机位均能开展异地评标业务,为实现省内异地评标做好了充分准备。